·筱雅俊杰·YA

《羞涩星星》|心动的小流星撞进了她的小行星


   甜

*  陆昭杰 x 宋诺雅

*  暗生情愫

*数学补习班_


  ·  山野千里 你是我藏在心里的浪漫  ·


  “好难啊。”宋诺雅刚从题海中挣扎着抬起头,就刚好遇见了才来的陆昭杰,好巧不巧,一抬眼,就是两个人的对视。陆昭杰的眼睛很好看,长长的睫毛和眼角淡淡的粉红色,有意无意的,嘴角翘了起来。宋诺雅的脸“唰”一下就红了,低下头去继续看那些深奥不明的数学题,但其实内心早已乐翻了天。



  少年的时期的暗恋就是这样,像老房子着了火,木质的结构受不了这份热情,一点点地堕落与沦陷,篱笆上的玫瑰依旧明艳,不在乎那烧毁的房子与日后的无家可归。它知道,眼前的就是它的一切。



  陆昭杰一坐到座位上就带上了眼镜,今天的心情不错,即使题目难到人神共愤,但还是悠闲地哼出了歌,毕竟,余光之中尽是她的身影,羞红了脸不知道在写什么,额前的碎发落到了桌子上,一只耳朵还早已涨得通红。嗯,挺可爱的。陆昭杰心里其实还挺矛盾的,本来想着在高中要认真学习,不谈恋爱,谁知道在这个小丫头身上栽了跟头。



  ……



  宋诺雅一边下楼一边骂骂咧咧,谁知道她在和别人传小纸条的时候刚好被看到,被叫起来回答问题,明明是老师口中今晚最简单的一道题,可在她的眼里就和让自己造原子弹差不多的难度。关键是,陆昭杰还一直盯着她看,尴尬死了。



  天色已经昏暗,一不小心,脚底一空。还没来得及叫出声,腰间已经搭上了一只手,将人拉回了原地。此时的宋诺雅还害怕不已。刚想回头道谢,一转身,缺跌去他的眉眼间。



  当时情况紧急,现在两个人的距离不过10 cm,宋诺雅甚至能感受到陆昭杰的呼吸洒在她的额前,惊扰了额前的碎发。她甚至能看到陆昭杰微微张开的鼻翼和那双明亮的眸子里自己的倒影,名为心动的小流星就这样撞进了她的小行星。



  “没事吧?”少年的嗓音有点低沉,莫名的撞在宋诺雅的心弦上。“没,没有。”暗恋的那份期预让她有点羞涩面对她喜欢的少年,转身开始逃逸。“等等。”少年又出声拦住了她,把一串糖葫芦塞到她手上,“这个别人给的,不喜欢,送你了。”



  但陆昭杰还有些没说,他闻到了宋诺雅身上淡淡的体香,他看到了她发红的耳尖,以及他自己的那份心动。


  ·  我的私心是希望你永远做我靠山  ·


 -

2023.01.29

@筱雅



评论

热度(4)